推薦好書系列

推薦好書系列


自動千萬富翁 ──全美首席理財大師的一步致 富法

自動千萬富翁 ──全美首席理財大師的一步致 富法The Automatic Millionaire: A Powerful One-Step Plan to Live and Finish Rich

自動千萬富翁 ──全美首席理財大師的一步致富法

□想要自動擺脫卡債、房貸的煩惱嗎?
□想要自動有錢到安枕無憂,並在退休後更有錢嗎?
□想要自動富有到隨心所欲,實現人生理想嗎?
□想要自動富裕到能幫助更多人,讓世界更美好嗎?
 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,只要翻開本書,即可獲得聰明致富的真正祕訣!
  全美首席理財大師大衛.巴哈告訴你,不需要領高薪,不需要詳細記錄收支,不需要有強大意志力,更不需要成為理財狂熱份子,致富絕對可以「全自動」!僅需遵照書中建議方法,在一兩個小時內定出一個自動理財計畫,並付諸實行,便能不知不覺累積千萬財富。
  無論是上班族、SOHO族、月光族、卡爆族,還是無殼蝸牛,甚至負債累累,只要實踐大衛?巴哈的一步致富法,就可以自動成為千萬富翁,輕鬆享受富裕人生。

作者簡介大衛.巴哈(David Bach)

  全球知名理財大師及暢銷書作家。
  擁有豐富的財務顧問經驗,曾任摩根史坦利的資深副總裁、巴哈財顧集團合夥人,所管理的個人投資者資產超過五億美元。現任「富裕終生?」(FinishRich?)公司執行長,同時也是理財講師,為世界級金融服務公司、《財星》五百大企業、著名大學、全美大型會議擔任演說貴賓。
  著有《聰明女人致富七招》《富貴成雙》《自動千萬富翁》等書。作品總是在各項暢銷書排行榜上名列前茅,包括《紐約時報》《華爾街日報》《華盛頓郵報》《舊金山紀事報》《商業週刊》「亞馬遜網路書店」,並有十五種語言版本,銷售超過三百萬冊。其中,《自動千萬富翁》不僅長踞《紐約時報》暢銷書排行榜十四週,更榮登第1名。
  

內容連載

  • 內文1
  •  
  • 2
  •  
  • 3
  •  
  • 4
  •  
  • 5
  •  
  • 6
  •  
  • 7
  •  
  • 8
  •  
  • 9
§內文1
章名:遇見自動千萬富翁
  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遇上自動千萬富翁的情景。 
  那時候,我二十多歲,在一個社區成人教育推廣班教授投資課程。我班上有位中年男學員名叫吉姆.麥金特,在當地一家電力公司擔任中階經理。他很少和我說話,有一天他在下課後來找我,問我是否可以幫忙評估一下他和他太太的財務狀況。 
  這個請求讓我很驚訝。儘管我強烈相信,每個人都應該聽聽合格財務規畫師的理財建議,進而從中獲得裨益,可是吉姆給我的印象全然不是那種會主動求助的人。 
  我表示非常樂意接受這個邀約,但如果他要聽聽我的意見,他太太必須和他一起過來。 
  「沒問題,」吉姆微笑說道:「正是蘇珊要我來請教你的。我們兩人都覺得,現在是做點財務規畫的時候了。我正打算下個月退休。」 
  這下子我真的吃驚了。光聽吉姆在課堂上的幾次發言,我知道他五十歲出頭,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三十年,年收入從未超過四萬美元,而且還認為編列預算沒用。我也聽過他形容自己為「超保守派」,因此確信他不可能在股市中發財。 
  不過,我祖母羅莎.巴哈教過我「人不可貌相」。事情永遠說不準,也許吉姆繼承了大筆遺產。
● 提早十三年退休 
麥金特夫婦看起來就是那種「勤勞努力、比上不足比下有餘」的人。吉姆身穿胸前有口袋的短袖襯衫,蘇珊頭髮上有幾束亮金色的挑染。蘇珊是美容師,比吉姆年輕好幾歲。
  特別的是,麥金特夫婦好像高中生初次約會,手拉著手,興高采烈地聊著。我還沒開口問,吉姆便開始談他的計畫,聊他準備怎樣過退休生活。此時,蘇珊也跟著嚷嚷:「他這麼年輕就能夠退休,多棒呀!好多人要到六十五歲才能夠退休,但吉姆在五十二歲就做到了!」